close

  制藥行業是化工的一部分,使用的丙酮、甲醇、酒精等大量的危險品,必然存在化學藥品的存儲問題,存儲和管理不當,引發爆炸的可能性相當高,各級政府對醫藥化工企業進行檢查,范圍為所有化工醫藥企業、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和帶儲存的經營企業。通過檢查,切實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對自查過程中查不出問題或無能力開展自查的企業,應結合我市開展的安全生產委托管理,督促其與安全生產專家或安全生產中介服務機構簽訂委托管理協議,定期開展隱患自查自糾工作,管理危險化學品的措施裏有設置可燃氣體報警器,是檢測危險品泄漏采取的技術措施中最有效的一種。

  制藥醫藥行業對可燃氣體報警器需求的數量巨大,有VOC偵測器可燃氣體報警器行業人士預測,在我國,除去大型石油化工企業外,醫藥化工企業使用可燃氣體報警器的數量排名第二,車間倉庫大量危險品存在分布廣,需要設置的可燃氣體報警器數量多,如果由政府監督部門牽頭,開展制藥醫藥行業危險品的安全標准化及安全檢查,將帶動了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市場進一步發展。

  制藥行業不得不說下二甲苯氣體,二甲苯是重要的化工原料,有機合成、合成橡膠、油漆和染料、合成纖維、石油加工、制藥、纖維四用氣體偵測器素等生產工廠的廢水廢氣,以及生產設備不密封和車間通風換氣,是環境中二甲苯的主要來源。運輸、貯存過程中的翻車、泄漏,火災也會造成意外汙染事故。侵入途徑:吸入、食入、經皮吸收。

  二甲苯對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濃度時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 急性中毒:短期內吸入較高濃度核武器中可出現眼及上呼吸道明顯的刺激症狀、眼結膜及咽充血、頭暈、惡心、嘔吐、胸悶、四肢無力、意識模糊、步態蹣跚。重者可有躁動、抽搐或昏迷,有的有癔病樣發作。 慢性影響:長期接觸有神經衰弱綜合征,女工有月經異常,工人常發生皮膚幹燥、皸裂、皮炎。

  所以化工制藥廠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可以有氣體偵測器效檢測氣體濃度過大所造成的危害。根據制藥廠車間生產環境來判斷使用可燃氣體檢測儀使用數量和安裝位置。

  1. 根據制藥廠檢測具體的可燃性氣體,其與空氣的比重來選擇可燃氣體檢測儀的安裝位置。比空氣重的可燃氣體檢測需要將可燃氣體檢測儀安裝於距離地面30cm處,否者安裝在具體天花板頂部30cm處,能夠快速、精准檢測出可燃氣體泄漏濃度。

  2. 根據制藥廠車間的平方面積來選擇使用可燃氣體檢測五用氣體偵測器儀的數量,通常來說,一個可燃氣體檢測儀探頭能夠探測20-30平米左右,一個制藥廠車間面積為100平方米的話,就需要3-4個可燃氣體檢測儀探頭,處於安全防護考慮,建議使用四個可燃氣體檢測儀探頭。

  3. 知道了制藥廠車間環境來決定使用可燃氣體檢測儀探頭數量和安裝位置之後,就需要更深層次的判斷。如制藥廠車間有操作人員,安裝的可燃氣體檢測儀探頭則需要帶顯示屏帶聲光報警燈,方便操作人員及時做好安全防護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用氣體偵測器
    全站熱搜

    yanaldem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